今天就要開刀了,
早上7點多就到醫院報到辦、入院手續,
結果那裏的人說我沒有病床,
原來是有一個84年身分證跟我一樣,
而醫院系統是抓身分證的,結果她就先被登記= =
可是那個阿姨說因為她比我慢生出來所以要改的也是她不是我


處理好病床的事後,先去抽血站抽血,
媽呀!!要抽三根小管子的血!!我哪那麼多血可以抽啦!!!!
雖然是用針筒抽一抽再分別注進去…
我最怕針管了
不管是撞傷擦傷什麼有的沒的傷我都不怕但我就是討厭被針扎!!!
果然我血壓又降低了,全身冒汗又軟趴趴的
那裡的人就叫我老媽快去盛水給我喝,
我媽還問:可以喝水喔?
那個阿姨竟然還說可以=  =


於是我就喝了水跟一些糖,力氣才回來一些
可是接著我是坐輪椅去照X光,
長那麼大好像第一次坐輪椅= =
因為他們怕我又昏倒XD
然後還有照心電圖,嗚嗚~~~都被看光光了
不過好險是很溫柔的女醫生
但是要夾那些東西有夠痛的……


之後又去麻醉師那邊,
還那個女麻醉師人超好的,一直面帶微笑
然後跟我說待會麻醉要怎樣怎樣的,
接著又簽同意書,
都弄好了護士就帶我去病房,
叫我先換手術衣,待宰!!!!!!!!!手上還貼標籤更像= =)
之後要打點滴…No~~~~~~~~又是針管!!!
她在打的時候我都超ㄍㄧㄥ的,
然後我就跑去上廁所,
起來我就跟我媽說要先把褲子的皮帶拔掉
想不到我拔到一半,又一陣暈眩感上來,慘了
貼著牆壁意識就倒退了,
等我回過神來我就已經坐在馬桶上
我一點知覺都沒有


回到病床躺沒幾下就又有護士進來說要幫我量血糖,
護士好像說了聲:痛一下喔
我還搞不清楚是怎樣= =
靠杯!!!!!突然指頭一陣刺痛
我看到我可憐的食指冒出了血=口=
原來量血糖是這樣阿……驚死我了T^T
之後才有醫師助理告訴我我是血壓低不是血糖低,
但是因為喝了水跟吃了糖粉,
我必須排到最後一個開刀……


-----------------


下午兩點半,
終於來了!!!!要進手術室了!!!!


一堆醫護人員邊聽我講上午的事還邊吐槽抽血站的人,
說他們太善良都對病人太好,
醫生還說要是我沒喝水老早就開完了~


進了手術房我還自己爬上去手術的床上欸!
要貼心電圖,又差點被看光了
然後就在我手指夾一個東西(阿芯這是啥阿XD)
再來就拿著氧氣罩半罩在我嘴巴上,
接著麻醉師就說要把麻醉藥注到點滴裡了,
我就問他:挖蝦米時候會昏昏死死去?
還聽沒完他講啥,我好像就睡死過去了


-----------------


等我意識稍微回來,
只聽到醫生大喊:用嘴巴呼吸
然後又迷迷茫茫了
再清醒一點,只聽到四周一片嘈雜,
可是我眼皮完全睜不開!真的完全睜不開欸!
鼻子有點酸酸的還有被塞滿的感覺嘴巴很乾喉嚨好痛全身無力
我感覺到麻醉藥在退,牙齒還不停打顫= =
只能勉強發出一些聲音,但因為很不舒服,我就不停地蠕動
旁邊的人就告訴我如果喉嚨有痰就要吐出來, 還幫我加被子


大約在恢復室待了半小時(事後我媽說的)
我又被推了出來,回到病房
但是我眼睛還是睜不開
不過力氣回來一點了,還能開口講話(氣音XD)
只是接下來幾天我都要用鼻子呼吸了


-----------------


回病房我就在想,
蝦米~~我好像才把眼睛閉上一秒欸!!
就開完了喔????我一點感覺都沒有
被換上普通病床也不曉得
而且麻醉藥退的真準= =


我媽還說那個醫生還把我的鼻骨拿出來給她看= =
(還一副志得意滿的樣子
我看他八成有收集鼻骨的癖好,
拿到我這超大的軟骨算是他的得意之作吧
而且我看他似乎超愛給人動這個手術的


之後得持續作冰敷,護士教我媽怎麼換紗布
晚上還要吃藥,有夠大顆的藥= =
那個叫我直接吞我就直接噎死了我
於是請護士幫我把打成粉,
我心裡就想:,一定很難吃!
抱著可能會嘔出來的想法吞進去,沒想到……完全沒味道!!!!
大概是因為我鼻孔被塞的滿滿的吧= =
嗅覺沒了味覺也淡了


今天我一口飯都沒吃,
記得只喝水跟果汁,晚餐就一個布丁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第二天


半夜好痛苦都一直醒過來
因為我必須張著嘴巴睡覺,口喉乾裂的要命
我媽還得隨時注意我,幫我用棉花棒沾水塗嘴唇,
真的好辛苦!明明就我開刀我媽還要來這照顧我


早餐老媽買了三明治+昂列奶茶外加抽中小美冰淇淋還有昨天多買的布丁
(我媽抽到冰淇淋超爽的XD 因為剛好需要)
可是三明治實沒辦法咬跟吞,於是就給老媽吃了


上午忘記幾點,我跟幼稚園在傳簡訊,
因為她跟彥嬅在台南,所以就想說順便來看我
(還強調如果找的到的話XD)
之後我就跑去便便= =
回來的時候發現幼稚園留簡訊給我
說他們剛來了,阿我跑哪去了?


阿咧奇怪!!!怎麼都沒聲音XDDDDDDDDDD
我就回傳說我去摁摁= =
結果我正在冰敷的時候她們就剛好回來了,
看到幼稚園第一眼就覺得她好像變瘦XD
害幼稚園馬上被彥嬅吐槽,
我們就聊了一下(好像也不只一下XD)
之後她們兩個要去KTV就先離開了
後來老媽回來病房就用輪椅推我到交誼廳外的花園曬太陽,
噢~~~陽光真好阿


-----------------


從昨天晚上開始我的血就拼命流到點滴管裡,
怎麼弄也弄不回去
動到點滴就有種刺痛的感覺,點滴也都滴不下來
後來有個胖胖的女護士進來幫我處理,
她先試試看能不能通,可是一用就刺的要命
於是她就把針管取出來,再戳回原來的洞一次……
無效!!!!!
護士:不然我先拔出來,下午再來幫妳重打
我:


下午兩點,
胖胖護士來了:來打點滴囉~~~~
胖:妳要打哪隻手?
我:這手!這手!!我馬上舉左手[原來那隻手])
因為不打左手我就不能玩遊戲了……
於是又讓她戳了另一條血管,
結果……
還是不行!!!!!


血衝不過去痛死了T^T
於是胖胖護士又說:不行餒,那只好換手了!
我:擱不行挖就咩哭阿啦(台)
胖:擱不行我也要哭了啦(台)
因為她說她打針打這麼久,還沒遇過我這種的=  =


又忍著痛重打了一次= =
胖:可以了!!!!!比我還興奮的感覺XD)
我:真的嗎????
感動無比


終於通了= =
可是我左手打點滴那邊都瘀青,
害我舉都舉不起來,
更別提玩遊戲打發時間了=.=


-----------------


下午醫生就跑來了,
可我正在上廁所欸,看我不在那個醫生就跑來敲廁所門,
出來後醫生外邊等我們,
看到他瞬間我就疑惑了:
這大叔是誰阿? 醫生有這麼忙不能親自來唷?」
我就一直偷偷盯著他看 = =
結果他還真的是我的主治醫師!!!!!
靠腰!!!!他把口罩戴上去感覺才28—30左右
而且像是個俊秀美男子
(Shit XD)
怎麼口罩一摘掉感覺年齡直線+了10歲
而且跟我想像的樣子完全不同咧??????

(之前門診都沒看過他把口罩摘下來的樣子)


他交代了一些事,
除了提醒我不能吃熱的補的、得定時冰敷,
還說明天就可以抽掉一些紗布(Yes~空氣~暢快感阿~
等他走了我跟我媽討論那個醫生討論的超起勁的 ,
因為她也很有同感XDDDDDDDDDD


晚上吃了冷鍋燒和優格,
唉,好懷念大口大口啖食物的快感喔= =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第三天


到現在才發現我誤會了!!
我一直以為那巨大卻極有規律的打呼聲是一號床阿北的!!!
結果是3號床大叔的


今天就能出院了,
這天我跟我媽根本就一直在睡覺= =
這幾天來半夜都會醒來3.4次,
早上都會很早醒來,但白天就會瞪著天花板不睡覺,
可是今天只要我媽幫我冰敷我就會直接睡著XD
我媽也是XDDD
可能是很放鬆了吧,反正就要出院了,
今天最大的心願就是趕快把填塞物拔出來


一直等到快中午醫師助理終於來叫...人了XD
我就去護理站等著拔紗布條,
拔出來的感覺很奇怪=  =
像是把一小把麵條從嘴巴穿過喉嚨再從鼻孔拉出來
上面都是血漬欸-口-
才各拉出了一條~~
我就馬上感覺到了空氣!!!!!空氣!!!!!


回病房又繼續冰敷,
說下午會再把剩下的拖出來,
反正回去冰敷又繼續睡就對了!
不知道睡了多久,我醒來,
剛好那個助理又來叫我去拔紗布
她邊抽,我就邊數我的鼻孔到底塞了幾條紗布,
記得是左邊八條右邊六條=  =
難怪鼻子腫到一個不行
不過拔完我只有一個感想,
好暢通~~~暢快無比阿!!!!!
之後左右邊又各留一條,
助理說回來複診時醫生自然會幫我抽出來


-----------------


回去躺著不久醫生就來了,
只聽到他不停地猛敲廁所門
嘴裡還喊著:程小姐~程小姐~~~
可是我跟我媽明明就在病床邊= =..............
他來交代出院後不能常時間曬太陽、
做激烈運動(我暫時能閃避游泳課了)
一堆有的沒的,之後還必須複診~


等他走後我媽就拼命笑他,
因為他昨天來的時候,我們在廁所裡害他找沒人
(病房一進來左手邊就是便所)
於是今天剛進來就馬上敲廁所門,
裡面剛好是1號床的阿北在尿尿,
那個阿北一定覺得冏爆了!


-----------------


醫生走後昨天的胖胖護士來了,
她一看到我就說:Baby~~來拔點滴囉~~~
好可愛喔XDDDD


不過終於可以拔掉了阿T^T
好險右手沒有像左手一樣瘀青,
不然我這兩天不知道還要再多扎幾次
拔掉點滴,換上便服,總算是可以離開醫院了
但是我要三個月才能完全痊癒,禁忌還很多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回家快一個禮拜了,
現在我的味覺跟嗅覺還是沒有完全回來=  =
吃、聞東西都沒味道,
頂多只能感覺是鹹的甜的辣的,
但不能感覺到細微的部份,
好討厭
而且也不能盡情打噴嚏擤鼻涕,
稍微激動點就怕閃到鼻子!!!!= =
好希望快點好喔><
還要休養那麼長的時間,
只希望鼻子的症狀通通都能改善,
不然我就白被割了!!!
(還浪費錢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abushan 的頭像
    yabushan

    NO JUMP! NO LIFE!

    yabu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