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第二度從頂峰摔下來,
但不同的是,這次是粉身碎骨,體無完膚。

天阿,又是期末,難道這是我擺脫不了的詛咒嗎?
每逢期末必慘死?
但我確信我比上次還要拼命了……

會令我如此挫敗,成績倒是其次……
但我是獅子座,獅子座最重視的就是尊嚴……
我感覺我的顏面都被那張考卷踐踏在地了……
而最主要就是,我覺得我的努力是白費的。

考前我對它有相當程度的把握,
所以特地留到最後,課本習作一題題純手工操作,
仔細研究,死ㄍㄧㄥ住眼皮硬是撐到凌晨,
但,考這種分數,不如前天晚上連碰都別碰好了,
說不定出來的結果還差不多!
突然在想我底在搞什麼?花這麼多時間,
卻是推自己墬入打擊的深淵中阿……

我從以前就很清楚自己的毛病,
還不是那兩個字!「緊張」、「緊張」、還是「緊張」,
在寫考卷的時候,我也一直告訴自己:
「別緊張,靜下來慢慢寫」
但考中另一個聲音卻不停迴響:
「不可能,你完蛋了!接受不及格的命運吧」
上次也是這樣,但我僥倖掠過……
而這次可就沒這麼幸運了………

我知道要改進,我知道要樂觀,我知道人生不可能一切順遂,
但是誰能告訴我怎麼改進,樂觀不簡單阿,
即時平常我總是笑笑的……
要我往好處想,但我就是害怕失敗的感覺,
努力很重要,順遂對我來說也很重要,
但我不求太過平順,但太大的挫折,,
那可以使一個人崩潰的哪……

為什麼有人可以很平常的面對呢……
也許是先天個性的不同吧……
看來我真的還不夠開闊阿,難怪我不能當湖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abushan 的頭像
    yabushan

    NO JUMP! NO LIFE!

    yabu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